close
星期五上午要再去打 Lucentis.

醫生跟我都冷靜無比, 也不是第一次,  我應該算是他眾多病患中的奇葩怪胎異類,  年紀小, 居然會收集藥罐當紀念品的.

其實星期一上午打電話約臨時診的時候就有數了, 畢竟當年的第三類組不是白唸, 加上在醫院當那麼久的白老鼠也不是白當的, 這劫數是逃不掉躲不開的, 只是如何拆招罷了.

Lucentis 的藥罐當然要收為紀念, 那小小三公分不到的玻璃藥罐, 裝那 5cc 的 Lucentis 要價 $3,800. ( 現在 Lucentis 的要價是 $2,000 左右. )

這價位可是跟黃金有的拼的了.

上次打了三次, 這次可能也是三次.

打針很容易, 沒什麼大不了的, 一針插下去就好了嘛 !



是沒錯, 但是這 Lucentis 是直接打進眼球.



不過我上一回少收一個罐子, 第一針忘記跟護士要, 所以前後就只收了兩個, 塞在我的筆袋裡, 跟著我到處跑.


:
:
:
:
:


離開診所回家的路上, 一邊開車我一邊在想這輩子 -

我的一切所做所為, 即使我的玩火交易, deals with devil, 至今我沒有任何絲毫悔怨.
所有我該做能做的事, 該見想見的人, 都做了也見過, I can die now in peace.
所以這打 Lucentis 這碼事, 也不是天要塌的事, 就是一件平常日子不會遇上的稀奇罷了.

是沒錯啦, 放眼望去, 有多少人會往眼球打針下藥的 ? 我還不是第一回呢 !

星期五上午手術下藥, 下午還要跟老闆面談, piece of cake, 日子一樣過.



轉眼一想, 也有 22 年了. 這二十多年來的醫藥發展, 依然沒得救治, 好歹能控制多少吧.
也欠當年台灣眼科學會總幹事一份感激,  沒打雷射,  留我一線希望.


二十多年的故事可長著, 還不好從何寫起....
就先寫這些吧.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記, 供參考 -

台灣從 2011 年才引進 Lucentis, 我在 2009 年就已經打過了.

Avastin 是 Lucentis 的 cousin, 是給癌症病患用在消化道癌症上的, 但是因為成份雷同, 而且是老藥, 有人省錢, 要求用分裝的 Avastin 代替.

Lucentis 和 Avastin 都是同家藥廠的藥, 但是 Lucentis 的要價是 Avastin 的四十倍. 一般專業醫生會不願意用藥房分裝的 Avastin, 因為有安全疑慮, 再怎麼說, Avastin 是治癌症, 不是控制 Macular Degeneration.

There is no cure for macular degeneration - get over it - now.

現在另一個新藥是 Eylea, 去年才 approved, 也只是控制用, 和 Lucentis 同等級也相似價位, 但是給對 Lucentis 反應不佳的人另一個選擇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erv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